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赴南京市、常州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1-04   16:2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 字号:[ ]

为深入了解我省生态环境文明建设进展情况,近日,省财政厅李载林一级巡视员赴南京市、常州市开展专题调研。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意、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南京市先后考察了秦淮区污染防治智能化指挥中心和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在秦淮区污染防治智能化指挥中心,调研组听取了秦淮区对于餐饮等行业颗粒物治理的经验与做法,现场了解餐饮企业安装排油烟设施的规定及实时监控APP运作情况。在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公司对于挥发性有机物(VOCs)废气的综合治理工作,了解公司关于VOCs废气从源头控制到末端治理的管理与治理体系介绍,并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考察了治理成效。

调研组随后赴常州市,实地调研了省常州环境监测中心、金坛数字化渔场、天目湖湿地公园水源地保护项目和溧阳市松岭村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情况。在省常州环境监测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中心机构设置、职能定位、工作重点、经费来源、预算管理、检测能力建设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中心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就提升环境监测能力更好服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在金坛数字化渔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万亩数字化智能养殖基地”的农业绿岛建设推进情况,以及一、二期工程的推进与目标完成情况。在天目湖湿地公园,调研组仔细询问了湿地公园的规划及评估验收情况,以及五大功能区所承担的相应职能,全面考察了水源地保护情况。在溧阳市松岭村,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系统考察了村里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处理及处理后的尾水排放情况,以及污水处理设施与景观打造结合的具体做法。

调研过程中,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对南京市、常州市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财政部门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配合,尊重生态系统的内在运行机制和规律,用系统思维统筹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实现多方共赢,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