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圆满完成2019年度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11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9月22日,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厅长储永宏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作了2019年度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时,省财政厅向会议提交了2019年度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2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与会的人大常委会委员对两份报告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对2019年度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表示,今年是首次向人大专项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省财政厅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基本摸清了全省尤其是省级资产家底,反映的问题客观具体,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对2019年度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委员们指出,省财政厅认真做好牵头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附表全面。

我省建立政府向同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以来,省财政厅作为牵头部门,会同省国资委、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建立了联合协作机制。省财政厅专门成立了推进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小组,并联合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协同中心,对国有资产报告的编制体例、编制内容、附件表式等进行专题研究。2018年以来,受省政府委托,已先后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了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并认真抓好人大审议意见整改。人大常委会委员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各项报告测评结果为全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