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沛县发放1.19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

发布日期: 2020-09-25   11:45   信息来源: 沛县财政局 字号:[ ]

 

   沛县完成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涉及18个乡镇(街道、场),补贴农户21.97万户,补贴面积98.96万亩,补贴金额1.19亿。为确保补贴资金准确及时的发放,沛县主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方案。召开各镇农技中心负责人、财政所长座谈会,宣讲补贴改革精神,和与会人员认真讨论补贴方案,听取基层意见,全面摸排情况。根据省厅文件制定项目实施方案,确定补贴标准120元/亩。召开全县会议,布置推进该项工作。

    二、规范申报,注重核实数据。按照户申报、村汇总、镇审核的工作方法,加强基层工作成效,县成立督查组,专项督查各镇村级汇总情况,查看农户是否在补贴分户清册上签字确认,查看公示栏是否按照要求公示,抽查农户一折通存折情况,确保采集数据真实有效。

    三、县级发放,确保资金直达农户一折通。县级审核完成后,在一折通系统中上报、确认,及时修改补贴数据中的错误信息,将不符合要求的身份证号码、一折通号码集中修正,确保数据上传成功,对发放失败的,及时反馈镇级,督促镇级做好修改工作。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