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连云港市2021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9-23   11:20   字号:[ ]

    2021年连云港市级预算编制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八个方面“决战决胜”部署,发挥积极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切实将“六稳”“六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全面推进经济复苏和产业发展,牢牢守住财政“三保”底线,确保国家、省市制定的基本民生、工资、运转政策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年度预算平衡。2021年市级预算主要做到四个“优先”,强化四个“基础”。

    一是改革优先,完善财政管理制度基础。坚持深化零基预算改革,进一步完善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推进财政专项资金分级分类、清单化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保障的科学性、精准性。

    二是“六保”优先,夯实财政保障物质基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税源建设,强化资金统筹调度确保预算收支平衡,突出“三保”优先,大力扶持实体经济,保障居民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

    三是节约优先,维护财政持续运行基础。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党委、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有关要求,大力压减非紧急、非刚性支出,从严控制机关事业单位支出行为,从紧编制年度预算。

    四是安全优先,巩固财政平稳发展基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财政运行风险,严肃财经纪律执行,突出部门主体责任,硬化部门预算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