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淮安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进一步落实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政策

发布日期: 2020-09-22   17:24   信息来源: 淮安市财政局 字号:[ ]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中小微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淮安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国家、省发改委文件要求,多措并举确保减免政策落实落细。

    一是及时出台政策文件。制定出台《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减免中小微企业租赁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金的通知》(淮财资〔2020〕130号),明确对承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类经营性用房(场地)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前期“减免收取2月份房租,减半收取3、4月份房租”的政策基础上,追加减免上半年一个月租金,共计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

    二是积极宣传租金减免政策。通过网站公示、媒体宣传、电话告知等多种渠道,对租金减免政策展开宣传,同时要求各主管部门对承租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类经营性用房承租户进一步梳理,确保通知到户,减免到位。

    三是加强动态监管。要求及时报送减免数据,包括承租户户数、减免金额、减免月份等内容,对前期减免数据进一步完善,确保将房租减免政策尽快落到实处,切实减轻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屋承租户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