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铜山财政:“四举措”促进城镇居民增收

发布日期: 2020-09-15   10:42   信息来源: 铜山财政 字号:[ ]

    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反映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指标,也是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直接体现。今年以来,铜山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城镇居民增收工作。

    推动充分就业。扶持拓宽就业渠道。2020年为1389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328万元;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074.68万元,补贴就业困难人员538人。强化就业培训指导。截止到8月底,拨付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293.05万元,帮助55家企业在疫情期间培训员工5861人次。财政投入40万元成功举办2020年铜山区职业技能大赛;投入20万元举办“2020年铜山区大学生暨返乡人员创业大赛”。2020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930人次,发放培训补贴204万元。

    激发市场活力。落实创业扶持举措。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促进重点群体(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创业就业,通过协同人社局扩大政策支持范围、调高贷款发放额度、提高贷款办理效率、降低贷款融资成本、降低贷款申请门槛等措施,积极帮助创业个人解决融资难题,截止8月底,全区累计发放贷款107笔,发放金额1144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面落实稳岗补贴政策,1-8月份发放失业金1177.50万元;发放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229.28万元;发放稳岗补贴797.29万元。积极落实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政策,减免金额约225.71万元,惠及企业167家。

    落实托底保障。全区居民养老险基础养老金由148元提高到160元,截止到8月末,财政投入39043万元补助资金,有力的保障了全区21万6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金待遇发放,共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311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