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沈益锋副厅长赴苏州等地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 2020-09-15   15:54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 字号:[ ]


全面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以下简称“市级统筹”)是2020年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为确保工作平稳实施,稳妥推进,8月18日-20日,省财政厅沈益锋副厅长带队赴苏州、南通、盐城三地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3市政府和各责任部门对“市级统筹”推进情况的汇报,走访了当地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实地了解“市级统筹”后各地在基本政策、待遇标准、经办管理等“六统一”方面的具体做法,并对当地“市级统筹”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沈益锋副厅长指出,在“市级统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一是要做好政策衔接,确保百姓的切身利益不受影响,待遇标准水平整体不降低。二是要强化基金收支管理,一方面继续抓好扩面征缴,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结余情况良好的地区也不能放松警惕;另一方面要做好支出的控制,待遇政策方面要严格把握。三是实施“市级统筹”以后,要落实市县基金风险分级责任,县区的责任必须压实。

省医疗保障局相伯伟副局长一同调研,省医保局、省税务局和省财政厅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