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镇江市财政局三项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9-14   16:36   信息来源: 镇江 字号:[ ]

    一是以政策扶持护航企业发展。疫情爆发后,积极统筹中央、省、市各项资金,为企业保经济、稳发展提供有力政策保障。如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统筹安排就业创业专项资金2390万元;又如对疫情期间受影响较重的服务业企业给予应急稳岗返还,上半年,已发放资金2846万元,惠及企业697家;再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预计疫情期间我市共计将减免企业社会保险15亿元左右,切实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二是以项目资助促进转型升级。坚持为企业科技项目集中攻关和落地转化做好资助和保障,今年以来,共计197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获得立项,累计安排项目经费共计4040万元,其中2020年下达2725万元。以上项目实施后,将撬动各类研发投入约2.5亿元,有效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和转型动力。

    三是以金融服务助力市场拓展。在全省率先开展财政金融产品优化整合工作,设立资金总量达2.2亿元的“镇江市风险补偿总资金池”,累计撬动有效信贷投放达20.29亿元;建成全省首个财政金融运管服务系统,今年以来,发放贷款13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助力贷336笔,金额达11.2亿元,户均贷款334万元;此外,设立小微企业周转贷,为全市3066户企业累计发放周转贷款达321.78亿元。以上金融资源有力保障了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中的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