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徐州市全面唤醒财政存量资金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日期: 2020-09-10   15:59   字号:[ ]

    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是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和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徐州市财政局建立机制、定期清理、统筹安排,全面唤醒财政存量资金及时调整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

    一是加快预算单位结转用款计划支出进度。每月20日起,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督促未达到支出进度的处室加快支出,由处室督促预算单位加快部门结转结余资金的支付进度。通过加快支出进度消化部门结转资金36,703万元,消化率71.8%。

    二是收回部门存量资金。年中对未形成支出的部门结转结余资金全部予以收回统筹使用,共收回部门存量资金14,414万元,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通过落实此举措,大幅提高了预算单位的责任意识、绩效意识和主动盘活存量资金的意识。

    三是盘活存量资金全覆盖。统筹盘活存量资金的范围覆盖部门单位预算结转结余、财政专户结转结余,同时大力清理暂存款、暂付款等财政往来款项,实现对盘活存量资金的全面监控和全面覆盖。截至目前,财政专户结转结余已消化4,235万元;预算内暂付款已消化20,165万元,消化率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