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2021年度苏州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9-10   16:09   字号:[ ]

    近日,苏州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苏州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正式启动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苏州市级75个主管部门共计392家预算单位的主要财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四批次参会。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财政经济运行总体形势,总结了2020年以来预算管理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重点就部门预算编制政策、绩效目标申报、投资评审计划编制、决算公开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演示了预算编制及绩效目标申报系统操作程序。本次编制工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深化精准预算编制。完善基本支出标准化管理,规范和明确部门经常性项目和市立项目的编制要求,并充分利用财政预算项目库,加强项目规范化管理。

    二是加强预算绩效应用。拓宽编制范围,将绩效理念贯穿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对绩效优秀的政策和项目予以优先安排,对绩效一般的政策和项目加以督促改进,对低效无效资金削减或取消。

    三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优先保障 “六保”支出,加大基本民生投入力度,努力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本次培训政策解读全面,操作讲解细致,为进一步提升苏州市预决算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