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淮阴财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9-10   15:19   字号:[ ]

当前,财政发展改革的步伐越来越快,各项知识不断更新,对财政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淮阴财政局通过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出实施方案,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更好的适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需要。

一是差异性学习会计业务基础知识。有针对性的选择近三年进入单位的新鲜血液和会计岗位业务骨干,结成一对一指导关系。从会计建账,到原始凭证的审核,查账对账,再到凭证装订和归档等内容,通过理论、经验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年轻干部对业务基础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快的进入工作岗位。

二是全面性学习财政改革新知识。近年来“财政一体化”改革、各项财政资金监管平台等陆续投入使用,财政工作与信息技术、互联网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不仅是年轻人要学习,对互联网相对生疏的年长工作人员更要加强学习新知识、新系统、新平台,以提高工作效率。另外,中央出台的绩效管理、政府采购等各项新政策、新内容也要求我们不断学习,才能准确把握文件精神。

三是系统性学习财政业务工作流程。财政分为多个科室,业务分工各不相同。新进人员往往对其他科室业务不熟悉,为此,由各科室对本科室具体业务工作进行梳理,形成一个内容全面、流程完整的财政业务工作“菜单”。对新进入的人员进行“配餐式”学习,对全体人员进行“点餐式”学习。培养业务工作多面手,丰富业务知识,增强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