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人大预算工委到省政府投资基金集聚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10   16:14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 字号:[ ]

9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顾树生、委员韩澎一行到省政府投资基金集聚区,调研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运作发展情况,并参观集聚区展陈厅。

座谈中,调研组与省财政厅、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人江苏金财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听取省政府投资基金参股基金的管理人国投招商投资管理公司、江苏悦达金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星纳赫资本等单位代表介绍承担省政府投资基金参股基金管理工作的经验体会,共同探讨进一步深化财政支出方式改革、做好政府投资基金工作的建议。

调研组对省政府投资基金的投资运作以及基金集聚区的建设与运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省政府投资基金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府基金的引导带动作用,顾树生主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市场化运作,二是要充分体现政府政策导向,三是要形成集聚效应,四是要明确产业投向,五是要力争实现多方共赢。同时希望省政府投资基金参股基金的管理人团队,要科学研判、准确认知政府投资基金面临的基本形势,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在工作中始终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动配合我省重点产业发展方向。

本次调研活动系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组织,专题调研了解全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与改革情况,研究提出支持政府投资基金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整个调研活动将在9月底前完成。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处负责人、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和金财公司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