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到南京巡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发布日期: 2020-09-01   16:1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会计处 字号:[ ]

8月29日,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我省16个考区、79个考点、852个考场顺利开考。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中、高级资格考试集中举行,考试将从8月29日持续到9月10日。今年全省考试报名人数达48.6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考试人数众多、持续时间较长,同时还要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这些外部环境的变化,给各级会计考试机构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当日上午9点,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李载林带队到南京技师学院考点现场巡视。李载林一级巡视员一行听取了南京市关于会计专业技术考试相关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电力保障、防范考试作弊以及疫情防控等措施,并实地查看了考点布置情况、考生考试情况。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各项考试组织工作,并对下一步考试平稳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部门合力。前一阶段,各级财政部门主动与人社、电力、卫健、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希望各地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发挥部门合力,为考试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二是加强横向联系,不断优化应对措施。各地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相互交流管理中出现的漏洞,防微杜渐,及早防范,共同提升全省管理水平。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今年考试时间长,考生多,各地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不留死角,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四是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打击考试作弊。今年江苏考区全部增设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设备,用于确认考生身份。各地要严肃考场纪律,防范和打击考试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据统计,考试第一天,全省近5.3万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出考率为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