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溧阳市与江苏农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0-08-04   08:53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推动建立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新机制,切实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根据省财政厅、省农委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向县域延伸的有关要求,溧阳市积极引入农业信贷担保服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就近、方便、快捷的金融信贷支持。 

    日前,溧阳市与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农担”)、常州市财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据协议,溧阳市出资设立风险补偿专项资金1000万元并委托江苏农担集中管理,与江苏农担实行2:8风险分担,建立农担业务风险资金池并按照统一要求及时补充,同时做好宣传引导、推荐人选、提供场地、协调区域内资源等工作。

    随着合作协议落地,双方将通力合作,加大力度为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引入更多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