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泗洪县推绩效、盘存量,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日期: 2020-08-03   17:29   信息来源: 泗洪县 字号:[ ]

    为持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泗洪县多措并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一是纵深拓展绩效评价。今年以来,泗洪县以“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为目标,从规范操作、促进管理入手,切实加强财政监督和绩效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为促进财政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保障全县财政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科学编制财政监督和绩效工作计划。紧紧围省、市财政下达的目标任务,紧抓社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今年共编排财政监督项目18个,绩效评价项目18个,绩效跟踪项目21个,绩效目标入库项目437个。同时,先后出台了《泗洪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泗洪县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管理办法(试行)》,确保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将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

    二是切实盘活存量资金。通过对结转一年以上的一般公共预算结余结转资金、各预算单位的部门预算结余资金和两年以上的上级财政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资金进行清查盘点,同时将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规模超过该项基金当年收入30%部分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共盘活存量资金1.73亿元,统筹用于急需资金的重点领域。

    三是加快预算执行和项目支出进度。泗洪县研究出台了《部门预算执行支出进度考核办法》,明确财政局各职能科室与对口预算单位的预算资金管理职责,并将考核结果作为编制下一年度预算资金安排的依据,做到预算执行与预算编制有机衔接,每月通报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督促各单位提高时序意识,加大预算执行力度,确保上级各项政策落实见效。

 


(编辑: 袁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