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赴苏州调研会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25   14:36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会计处 字号:[ ]


近日,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带队赴苏州调研会计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苏州、昆山等地的相关情况汇报,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会计服务外包示范基地建设和循环产业经济发展情况。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苏州、昆山会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会计是经济管理和财政工作的重要基础,做好会计工作意义重大,并对进一步做好会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会计工作地位,有效发挥会计人员在财会监督中的作用,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二是不断夯实会计工作基础,制定行业内控建设指引,充分发挥高端会计人才的作用,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切实防范风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以管理会计建设为抓手推动会计工作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单位经营决策,进一步提高会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四是积极引导会计人员加强学习,鼓励会计人员参加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会计职业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