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来我厅调研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8-25   14:3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8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顾树生主任一行赴省财政厅调研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情况。省财政厅赵光副厅长、省国金集团仲小兵董事长及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上,赵光副厅长围绕建立监管制度体系、盘活省级存量资产、开展国有资本运营以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做了总体介绍;省国金集团仲小兵董事长汇报了集团成立及组建情况,并就集中监管、授权管理及资本运作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资产管理处林玲处长具体介绍了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的推进情况,对经营性国有资产分类、企业改革方式以及出资人、监管人的关系等重点问题作了说明,并汇报了下一步推进改革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顾树生主任对我省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财政厅推进改革思想明确清晰、进展稳妥有序。对下一步改革工作,顾主任强调,要做好国资监管与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改革的无缝衔接,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统筹推进改革政策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