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引得清泉润心田 聚得暖流逐笑颜 泰兴市文化惠民助百姓乐享“盛宴”

发布日期: 2020-07-08   17:49   信息来源: 泰兴市财政局 字号:[ ]

       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是泰兴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联合管理的文化民生项目,采用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以券激励、群众点单、基层比选、政府资助、全程监督”的模式,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乐享“盛宴”。

    今年6月,市歌剧团在黄桥镇南街社区为群众送上今年首轮文化惠民线下演出,让群众感受到久违的艺术现场感。自此,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全面恢复。

                                        

       对于台上的演员们而言,这轮演出意义非同寻常——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在舞台上首次亮相。“如果没有疫情,新春期间我们就会为群众送上演出。尽管演出中断了,但我们的创作和排练没有间断,定期将创作的作品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络平台上,同时做好团队成员健康检测,随时为复演做好准备。”市歌剧团负责人如是说。暖意在字里行间流淌,惠民演出正能量满满。

    文化惠民演出不仅收获掌声,也让不少观众感慨良多。“受疫情影响,这几个月只能看线上演出。现在又能够看户外演出,这种现场感甚是想念,文化惠民就如‘清泉’为我们‘解渴’,滋润了我们的心田。”这是群众的真实心声,也彰显着文化惠民的温度和力量。

    泰兴市自2016年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来,财政每年投入近300万元,全力保障各类演出数量和质量。政府的投入和引导、创新的管理模式,激励各演出团队创作、排演出大批既符合时代特征、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文化精品。每年不少于420场的演出更是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全市298个行政村,已实现“村村不遗漏”。

    今年,文化惠民一支专业团队、二十支业余团队已赴16个乡镇街道,以戏剧、小品、歌曲、快板等形式,围绕普及抗疫知识、讴歌抗疫英雄、全面决胜小康、献礼建党99周年等开展了80余场演出,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把为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映照在群众笑脸上。

 

 

 

                                             


   

 















(编辑: 江琴 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