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盐城市财政加大投入力度保障该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7-08   17:46   字号:[ ]

一是加大教育资源投入力度。全市财政完成投入18.79亿元,其中市财政安排教育专项经费同比增长15%,有力保障2所学校竣工,8所新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开工建设,着力解决当前部分区域学位供给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大校额大班额突出等问题,充分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

二是保障教育布局调整经费。优化教育布局,完善教育均衡发展,推动1所幼儿园和4所义务教育学校属地化管理。目前下划学校资产债务清查、账户撤销开设平移和经费划转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盐城市财政安排1.07亿元保障所有学校平稳过渡、正常运转。主动对接省厅和兄弟市,为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专升本提供财政政策支持。

三是提高公用经费使用效率。紧紧抓住“生均财政拨款”这个“抓手”,安排提标经费1400万元保障学校更好发展。同时从执行环节入手,加快财政资金的拨付进度,确保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

四是规范统筹盘活教育资金。强化对校舍维修和设施设备更新等项目的资金管理,梳理历年工程项目结存情况,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加大对学校食堂、资产、服务性项目以及三公经费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规范教育收费,统筹省市专款,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