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溧阳财政严把“三关” 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36   字号:[ ]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溧阳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及时拨付各级扶贫资金,严把“三关”打好脱贫攻坚战,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一是严把“投入关”。多渠道筹集资金,及时拨付各级扶贫资金,与市扶贫办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做好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和管理工作。加大对全市经济薄弱村的扶持,2019年共投入2113万元,其中省级938万元,市级338万元,本级837万元。

    二是严把“效率关”。创新资金使用方式,简化项目申报和审批工作流程,缩短项目申报和审批时间。对财政扶贫资金实行专账核算、专人管理,提高资金支付报账手续效率。

    三是严把“安全关”。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利用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平台对扶贫资金的分配、使用等方面实施动态监管,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