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苏州昆山高新区:积极落实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 鼓足农民种粮底气

发布日期: 2020-07-06   13:54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继续做好昆山市2020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发放工作的通知》,做好2020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近日,昆山市财政局高新区财政分局联合高新区农服中心召开全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会议,共有来自景村、马庄村等15个村的30余名社长和村会计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财政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的通知内容,对此次农业支持补贴的范围、对象、标准、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等规定作了详细讲解和进一步明确;会议梳理了2018年省财政厅审计和2019年昆山市审计中发现相关问题,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是一项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惠农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在全面掌握相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有力有效抓好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到户,做好释疑解惑;二是坚持公开透明,规范操作程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严格审核把关,精准核查数据资料,妥善做好登记归档;四是把握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工作,及时准确将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户。

自2016年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以来,高新区财政切实做好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管理发放工作,2017-2019年共拨付补贴资金448万元,让“谁种粮谁受益”落到实处,有效提高了我区粮食生产能力,对耕地地力保护和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高新区财政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要求,让农民获得更多实惠,让农业补贴资金发挥更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