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18   信息来源: 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管理服务中心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李载林深入联系点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专题调研事务所党建和疫情防控复工情况。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听取了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詹从才关于党建及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了解事务所疫情防控复工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支部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制度建设比较完备,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有特色、有亮点,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做了大量细致、具体工作,有效化解了复工复产中的困难,保障了事务所的平稳发展。同时,他就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事务所业务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抓好党建引领,促进事务所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行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加强诚信建设这条主线做好工作,把握好事务所发展的正确方向;要重视人才培养,把优秀人才吸引到党员队伍中来,把党员骨干举荐到重要岗位上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弘扬事务所发展的正能量;要重视党员队伍管理,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员平时管理和日常考核,使党员真正能在单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行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注重正面引导,加强舆情监控,教育党员站稳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当好经济卫士,履行财会监督职责。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是履行财会监督的重要监督力量。事务所党支部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财会监督的重要性,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围绕行业“质量管理提升年”主题活动部署要求,在转变发展理念、健全内控制度、狠抓质量管理、加强职业化建设等方面探出新路子、放出新样子。事务所在履行财会监督职责时,要充分发挥熟悉把握国家政策制度执行较为全面的专业优势和发现反映市场主体存在问题最具有针对性的专业特点,注重收集整理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多向政府部门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要坚守立业之本,加强诚信建设。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生命线。事务所党支部要把诚信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诚信教育,加强诚信考核,坚持诚信发展,努力成为行业诚信建设的守护者、推动者、引领者。注协要加强行业诚信监管,纳入培训内容,建立考核体系,发挥联动效应,使诚信深入人心,让守信者顺应发展,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四是要唱响主旋律,争当示范标兵。希望苏亚金诚事务所党支部在务实开展党建工作方面多出成绩、多出经验,在如何把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上多做探索、多做总结,力争支部党建工作走在行业前列,成为行业的示范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