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以查促改助提升 扬中市财政开展公车“定点服务”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7-29   16:17   信息来源: 扬中市财政局 字号:[ ]

7月22-24日,扬中市财政局对全市4家公务用车定点维修、2家定点轮胎服务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我市公务车辆定点维修与服务水平和质量。

自评+专评 双评抓细节。本次检查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扬中市市级政府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及现行采购标准细化检查内容,针对服务项目范围及要求、企业管理制度及对承修公务车辆的档案管理情况、进货渠道等8项主要内容进行检查,力争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分两步走,第一阶段要求各定点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先行自评,再由检查组在自评结果的基础上开展专业评价,采取扣分制得出最终分数,对得分较低的企业及时指导完善,确保对标后差距缩小。  

台账+现场 双向抓重点。本次检查着重关注进销差价率、工时费、配件价格、回访流程等是否按要求执行;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对接、交流,对台账资料不齐全、记录不详细、缺少必要元素的相关企业进行提醒;同时深入现场,检查了废旧配件摆放区、车间操作区等,对不规范、不到位的行为及时建议调整。 

    反馈+落实 双面抓常态。此次检查发现了部分企业存在无原始进货单、工时未单独计算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做到“事事有反馈”并要求各定点企业做到“件件有落实”,明确整改期限并将后续整改情况纳入考核范畴。今后,市财政局将全力把政策传达“入脑入心”,让“常态化”检查成为持久动力,督促各企业不断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相关政策依据,努力做好专项检查的“后半篇文章”。

 

(编辑: 扬中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