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江宁区财政局加快推进税收协同共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9   15:55   字号:[ ]

当前,省、市财政部门就确保新形势下财政平稳运行提出了“增收节支、有保有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特别是在增收方面重点强调了要“培税源、抓收入”,要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确保应征尽征,应收尽收,努力实现财政收入目标。江宁区财政局紧扣区委、区政府和省、市财政部门工作部署,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强化税源管理,着力推进税收协同共治。

一是加强联动协调,形成协税护税合力。一方面,强化区级部门协作,召集区税务部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召开协调会议,持续跟进土地增值税征缴,明确耕地占用税征收区级部门分工职责;另一方面,强化与街道园区联动,建立税收协同共治联络机制,加强社区联动推动税源网格化管理,提高街道园区税源管控意识。

二是突出精准发力,强化建筑业税收管理。召开全区街道园区税源管理工作会议,就如何加强建筑业税收征管展开探讨,对全区567家建筑业在建工程纳税情况进行摸排,联合区城建局对上两个年度5000万以上的建设项目进行梳理,将相关情况及时向各街道园区进行传递,强化街道园区对于建安企业建设项目的属地管理。

三是全面摸清家底,调研银行业税收情况。对区内13家银行实地上门开展座谈交流,鼓励各家银行尤其是商业性银行向上级分行争取提高在我区税收的分配比例,争取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等多税种实现区内属地缴纳。

四是促进信息共享,推进财源大数据平台建设。召开全区财源大数据分析启动会,针对平台建设涉及数据进行详细讨论,涉及工信、统计、发改等部门信息主动上门对接。目前,财源数据大平台建设通过招标程序,已进入启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