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2020年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会议在扬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0   17:19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 字号:[ ]

2020年7月13日,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以来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倪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国强副厅长从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支农效能高等四个方面对“十三五”以来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不断强化财政“三农”投入保障力度,着力构建完善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三农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财政支撑。

倪国强副厅长深入分析了当前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一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粮食生猪稳产“保供战”、长江生态环境“保卫战”和苏北农房改善“攻坚战”等四场战役;二是聚焦产业兴旺,支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补齐短板,支持水利事业健康发展;四是聚焦深化改革,支持农村体制机制创新;五是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支持乡镇财政能力建设;六是聚焦提质增效,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对提升财政支农干部队伍建设,倪厅长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安排苏州、扬州、淮安等7个市县分别围绕财政金融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推农村综合改革、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开展交流发言,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分组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会议指导性很强,重点突出、任务明确,为下一阶段扎实做好财政农业农村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任务目标。

全省各市县财政局分管局长、农业农村处和综改办处(科)长约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