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南通携手阿里拍卖率先开启“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0-06-24   17:06   信息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字号:[ ]

6月23日,原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所属办公用房租赁使用权处置项目在阿里拍卖平台顺利上线。这是全国财政领域设区市层面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合作试点的首批项目,也正式拉开了南通市“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试点帷幕。今后买受人通过淘宝即可全程参与南通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活动,有效破除了传统交易模式中信息覆盖面小、溢价率不高和跨区域交易难等难题。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处置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最大化,按照“放管服”和“不见面”改革要求,南通市财政局会同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国有资产处置数字化改革,在行政事业性资产处置领域展开试点,依托阿里巴巴集团亿万级流量数据、完整的线上线下服务生态,结合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优势,打造高效率、高成交、高溢价的交易平台,推动实现国有资产处置全流程标准化、线上化、透明化。

下一步,南通将持续加强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公共资产(资源)新型服务产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共资产溯源能力、实时在网能力、创新管理能力,全力打造公共资产线上交易“新模式”,为各地的公有资产处置提供“南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