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江苏注协苏陕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在陕西洋县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6-22   15:52   信息来源: 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管理服务中心 字号:[ ]

近日,由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出资支持的苏陕扶贫协作“儿童之家”援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在陕西省洋县窑坪村正式启动。项目受赠方洋县民政局、项目实施方洋县壹心益社会工作者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洋县窑坪中心小学师生们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儿童之家”援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将在洋县溢水镇窑坪村、黄安镇蒙家渡村、金水镇周家台村、磨子桥镇二龙村四个贫困村实施。项目启动后,将在上述贫困村建立儿童安全保护场所——“儿童之家”,进行装修装饰并配备儿童活动资源;设立儿童主任,管理“儿童之家”,并对本村困境儿童进行管理、保护等;组织本村儿童活动和儿童保护的培训活动。

洋县民政局副局长朱宝平表示,从鱼米之乡到秦巴山区,从阳澄湖畔到汉江之滨,相聚1000多公里,苏陕协作把两地紧紧联系在一起。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苏陕社会组织协作—儿童之家援建项目”开启了洋县社会组织苏陕协作的先河,该项目让该县贫困村有了关爱保护困境儿童的阵地、充实了关爱保护困境儿童的人员、保障了关爱保护儿童的物资,让儿童在家门口得到应有的关爱。

洋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张志军表示,此次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向洋县捐赠援建儿童之家,用于儿童生活、教育、保护等方面,避免了儿童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等。这既是响应贯彻国家东西协作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苏陕两地对口协作的具体体现。此次捐赠,不仅有效改善了该县儿童保护方面的现实需求,更为洋县贫困地区广大群众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

活动现场,洋县壹心益社会工作者协会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水杯、羽毛球拍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勤奋进取,早日成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