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赴南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6-19   17:38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综合管理,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财政厅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带队赴南通开展沿海滩涂资源开发利用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如东掘苴垦区盐碱地改良土地整治项目和通州湾滨海滩涂盐碱地改良矿地融合试点项目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初步成果、财务管理等情况。李载林指出,两个项目均为省级财政全额支持项目,其中通州湾项目作为矿地融合试点项目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从项目实施情况来看,财政资金使用较为规范,取得的成效也非常显著,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赢,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他强调,江苏沿海滩涂资源丰富,盐碱地改良矿地融合试点项目的成功对我省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承担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研究可复制推广的技术路径,财政部门要会同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深入研究沿海滩涂盐碱地改良投入机制,积极探索PPP模式可行性,不断拓宽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修复的资金来源,更好地支持我省海洋经济发展,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在省海洋渔业指挥部调研时,调研组参观了海洋文化长廊、“海指颂”陈列馆和海洋生物科普馆,乘船现场察看了长江岸线保护情况,详细了解了海洋渔业指挥部承担职能、机构改革、队伍建设和财务预算执行等情况,并就出海执法和装备建设等经费保障及财政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李载林对指挥部在财务工作方面推动“四务融合”发展、建设“协同办公”平台、践行“闭环管理”要求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内控管理,在信息化建设中进一步完善内控流程;二是要强化绩效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制度;三是要强化规范管理,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框架体系。他要求财政部门业务处室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加强与服务保障单位的沟通,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积极研究海洋执法和海洋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中需要财政支持的事项,促进我省不断提升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领导和处室人员、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