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29   16:41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机关党委 字号:[ ]

近期,省财政厅结合近年来坚持开展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具体做法,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以下系列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各支部组织党规党纪集中学习,党组中心组召开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省纪委监委省级机关纪监工委有关人员作《学习党规党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专题讲座,在宁中心组成员以及全厅党员干部参加;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落实责任制,党组书记、分管厅领导、支部书记在《省财政厅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上共同签字,明确责任、作出承诺、接受监督。

二是重点开展警示教育。向各支部发放《省级机关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案例选编》,组织编印《全省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案例选编》,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

三是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在“党员之家”安排播放教育专题片《大无大有》《忠诚》供厅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观看;在厅内网发布四期《好书推荐榜——廉政特辑》,在“党员之家”图书室设立廉政书籍专区供党员干部学习阅读;在厅办公区域进行廉政文化环境布置,播放党风廉政视频、警句格言。

通过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集中教育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使得全厅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文化熏陶、警示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省财政厅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树立崇廉尚廉清廉形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进一步推动了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推进了省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