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江苏省就业创业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发布日期: 2020-05-28   17:46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 字号:[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0〕9号),江苏省作为“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的地方”受到督查激励。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是“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江苏一直高度重视就业促进工作,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2019年,在国家大力实施减税降费、财政收支矛盾加大的情况下,全省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安排就业资金35亿元,用于落实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社会保险、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补贴等各项促进就业政策,以及支持大众创业、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8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分别控制在3.03%和4.5%。此外,全省各级财政部门统筹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等,认真落实企业稳岗补贴、技能培训等稳岗位长技能政策,为保持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