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徐洪林副厅长赴盐城市、东台市调研PPP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7   18:55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金融处 字号:[ ]

为深入了解我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实施和财政管理情况,近日徐洪林副厅长带领金融处相关同志赴盐城市、东台市开展调研。

徐厅长深入项目建设运营一线,实地查看了“盐城快速路网三期工程项目”、“东台智慧城市项目”和“盐通高铁东台站站前广场及综合枢纽配套工程项目”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PPP模式实施成效。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听取了盐城市、东台市PPP财政管理工作汇报,并与财政部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市县在推进PPP工作的具体做法、遇到的问题和管理建议等。

徐厅长充分肯定盐城市、东台市贯彻执行财政部和省财政厅PPP政策制度和狠抓项目实施的创新做法和取得成效,并对下一步更高质量推动PPP管理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积极运用PPP模式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污水处理、垃圾处理领域新建项目要强制应用PPP模式,鼓励有较多运营内容、使用者付费现金流较多的项目采取PPP模式实施。二是要全面提升PPP项目质量。从“可行、可融、可落地、可实施、防违约、防风险”等角度优化方案设计。执行好全生命周期法律顾问、信息公开和财政监督制度,做好综合信息平台的信息动态更新,每年对本级所有项目实施财政监督。对未落地项目,可完善方案后继续推进,无法继续推进的要予以退库。对需要变更调整的项目,要在符合PPP内涵和管理规定基础上变更调整。三是要不断夯实PPP管理基础。坚决杜绝政府方提供固定回报、承诺回购、承诺担保、承担运营责任等“四个不得”导致隐性债务的情形。对项目的财政支出责任要动态进行测算调整,牢牢守住财政承受能力10%红线。财政系统PPP战线同志要利用各种方式学习掌握PPP知识,提高驾驭复杂项目和管理要求的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抓好项目实施质量,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