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赴南京市高淳区调研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7   18:53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我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5月20日,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带队赴南京市高淳区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省级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漆桥街道上城村耕地质量提升工程、马家宕村耕地轮作休耕工程及固城湖退圩还湖工程等项目实施情况,了解工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程度,包括管理、务工人员能否及时到位,原材料采购是否受影响等。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南京市财政部门、高淳区财政、生态环境以及农业部门关于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对高淳区山水林田湖草试点工程的实施进展和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试点工程中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相关牵头部门和责任主体依法履行各项建设手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二是要求细化资金来源方案,确保资金到位,并按照工程实施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加强项目跟踪审计,做好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要求试点工程充分体现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理念,推进全方位系统综合治理修复,真正改变治山、治水、护田各自为战的工作格局。四是要求在试点工程推进过程中做好部门联动、项目推进、资金管理等方面的试点经验积累,要有制度创新,力争形成全省推广范本。

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