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溧阳市乡镇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全面上线

发布日期: 2020-05-19   09:04   字号:[ ]

 2019年我市完成了市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的目标,为进一步提升财政服务能力,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今年溧阳市财政局进一步推进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截至 2020年5月15日,10个乡镇和江苏中关村园区已全面完成电子化上线任务,现累计已通过系统完成674笔电子支付业务。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是进一步深化国库制度改革,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资金支付效率的一项系统工程。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将有效改变目前国库集中支付半电子化、半手工的处理方式,通过取消纸质凭证流转,实现人工不再跑单、签章、核对,在保障安全的同时,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益和服务能力,降低运行成本,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保障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顺利进行,溧阳市财政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把上线改革准备工作落实到实处。自2017年开始陆续完成了实拨、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积极和市人行、代理银行通力配合,制定了详细的支付电子化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召开专题工作培训会,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