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全省2020年度道路救助基金协调小组暨路救工作年度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4-24   18:21   字号:[ ]

近日,2020年度江苏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以下简称“路救基金”)协调小组暨路救工作年度会议在南京召开,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等路救基金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紫金路救中心及南京路救办全体员工参加了现场会议,省内其他地区的路救工作人员160余人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省路救基金协调小组副组长、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徐洪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路救基金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讨论了2020年度路救基金重点工作事项。2019年我省路救基金工作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下,基金救助功能得到有效发挥,“政府引导+专业服务”的营运机制活力得到进一步彰显。一是完善协调机制,发挥联动优势。在省协调小组和各成员单位的协力推动下,目前全省共有12个设区市和64个县(市、区)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二是创新运营手段,提升服务水平。连续推出微信“一键申请”服务及江苏路救APP系统,路救APP成功嵌入省内13个省辖市的公安微警务或交警微警务平台,进一步升级了便民服务手段,大幅提高了路救服务的时效性、便捷性和公众的满意度。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健全风控体系。全方位、细致地组织风险大排查、大“体检”,组织搭建路救4G工作记录仪监控管理平台,实现对业务流程各环节的风险监控。四是规范垫付追偿管理,保证基金运营质效。截至2019年12月底,全省路救基金累计垫付救助案件59371件,累计垫付救助金额17.8亿元,累计追回金额8.61亿元,基金追偿率又创新高(68.1%),实现了垫付和追偿双轮驱动。

为更好实现路救工作高质创新发展,持续提升江苏路救品牌价值,徐洪林二级巡视员对2020年路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强化监管,全方位加强基金运营风险管控。二是创新手段,优化流程,全面提高系统服务水平。三是深化合作,协同发力,充分发挥联动协调机制功能。四是务实工作,勇于担当,全力推进路救事业高质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