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政银携手发力,助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4-20   15:17   字号:[ ]

为落实国家金融新政,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复产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引导合作银行充分利用风险补偿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近日,省财政厅、省农行联合行文进一步优化“苏微贷”业务合作,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低利率,便利化贷款服务。一是扩大放大倍数。按“苏微贷”融资风险补偿资金规模15倍发放贷款,将原放大倍数10倍扩大至15倍。二是降低贷款利率。将原“单户利率上浮比例最高不得超过基准利率上浮20%”改为“单户年利率最高不得超过LPR+80个BP”。三是优化担保方案。对于发展前景较好、无法提供担保的小微企业,可采用信用方式用信,不受信用方式用信条件的限制。四是提高运作质效。各地财政部门会同工信、科技等主管部门加强企业库管理,优化审核推荐流程,有条件的地区可通过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线上审批入库;农行加快调查、审查、审批,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七个工作日内办结。

“苏微贷”业务是省财政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按照“政府引导、银行审贷、风险分担”原则,与省农行合作开展的政银产品。自2015年在徐州试点以来,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在贷企业2691户,贷款余额120.51亿元,累计向省内5551户小微企业发放“苏微贷”350.38亿元。“苏微贷”因其担保灵活,手续简便,融资成本低等特点,广受中小微企业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