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江苏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来省注协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 2020-04-17   17:15   字号:[ ]

4月15日上午,省破产管理人协会车捷会长、钱小祥副会长、张仁林秘书长等一行访问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潘永和会长、陶敬东秘书长、张洪发副秘书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潘永和会长对省破产管理人协会车捷会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破产管理人协会是顺应新时代和企业改革新需要而成立的,注册会计师行业较早地涉足了此项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执业经验。当前,随着新业务不断拓展,破产管理已成为注册会计师行业重要的新业务领域,希望两个协会增进沟通交流,建立经常性合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和专业作用,能够更好地服务破产企业,共同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的智慧和力量。

省破产管理人协会车捷会长简要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及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基本运行情况。他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律师行业是破产管理人队伍中的重要专业力量,在服务我省企业改革发展、配合人民法院破产审判、依法清理“僵尸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个协会增进沟通合作,在协会建设、行业管理、业务规范等方面能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经验借鉴,共同推动破产管理事业规范发展。

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陶敬东在介绍全省注会行业发展简况后说,注册会计师行业和律师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在制度建设、会员管理、行业自律、职业教育等方面都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工作体系,在破产管理方面积累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建议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省律师协会的沟通合作,推动现有成果经验广泛运用,共同推进破产管理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