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助力钢铁企业重组

发布日期: 2020-02-09   12:38   字号:[ ]

   近期,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兴澄特钢”)13.5%的股权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成功转让,成交金额36.18亿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及企业的优化重组。

   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和中流砥柱,是国家经济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该项目标的金额大、交易时间紧,在行业内有较大的影响力。省产权交易所接受委托后积极调研、多方研讨,反复推演并优化转让流程、细化工作步骤,与交易方持续保持良好有效的沟通,加快推进交易进程,最终完成该项目的成功转让,收购方为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信特钢”)。

   该项目的顺利成交,使中信特钢对兴澄特钢的持股比例由86.5%增加至100%,标志着中信集团特钢板块整体上市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做强了上市公司中信特钢的资产和盈利,同时为兴澄特钢的管理和业务提升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本次并购重组成功,有助于我国钢铁行业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对我国特钢行业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省产权交易所也以其细致、专业、高效的服务获得了交易各方的肯定,同时也积累了更为丰富的办理复杂大型项目的经验,有助于平台价值与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省产权交易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