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扬州财政新闻

阻击疫情 仪征财政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2- 04   09: 49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仪征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建立财政部门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机制,统一部署防控任务,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搭建防控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应急管理有关规定和防控工作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1月29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做好财政资金保障和局本级防控工作措施。一是统筹安排经费预算,追加设立1500万元防疫工作经费,专项用于疫情防控。二是加强库款调度协调,主动联系市人行、各商业银行,有序规范组织资金调度,优先保障防疫资金拨付。截至2月3日,已拨付防控资金1088万元,其中上级下达428万元、市本级安排660万元。三是开启防控物资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简化采购流程,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采购到位。四是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及时做好有关信息上报和舆论宣传工作。五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对在疫情防控中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违规违纪行为,将联合纪检监察部门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在做好全市面上保障工作的同时,仪征财政积极做好局本级主动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全面做好人员流动排查,凡是近期有不健康接触史的人员一律要求居家隔离;二是对机关内部实施全面消毒,确保公共区域、办公室环境安全;三是全面强化自我保护,要求工作人员上班必须佩戴口罩,在一楼大厅处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且工作期间不得串岗,机关食堂实行分餐制;四是对来访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及登记工作,非工作需要人员全部善意劝离;五是定点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避免二次污染;六是积极做好市属国有企业的防疫指导工作。

下一步,仪征市财政局将坚决贯彻市防疫指挥部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位、预算安排到位、资金拨付到位、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资金监督管理到位,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