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通财政新闻

海门市财政紧急拨付企业稳岗补贴1766万元,惠及3110家企业77391人

发布日期: 2020- 02- 26   09: 35        字号:[ ]

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门市财政加大稳岗补贴发放力度,紧急拨付2019年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1766万元,惠及我市企业3110家,享受补贴人数77391人。目前稳岗补贴已发放到位。

海门市财政局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和人员数进一步扩大。此次我市发放的稳岗补贴比上年增加1366万元,同比增长341.5%,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确保企业稳定发展。

上海建工(江苏)钢结构有限公司此次获得了13.5万元稳岗补贴,该公司属于订单型企业,因生产订单的不均衡,导致每月产量的不平衡,从而对人员的需求存在较大的波动,产生较大的人员流动性。因为有了这笔稳岗补贴,公司通过内部绩效分配调整,对产量低谷期工资总额进行适当的补偿,降低因产量不均衡对员工收入的影响,减少员工的流失,也确保了公司产品产量、质量的持续稳定提升。

面对疫情冲击,海门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加快组织申报和审核拨付流程,对不同类别项目实施快速办理、快速拨付,切实提高资金扶持效率。对企业设备投入奖、规模企业奖、科技创新奖、商务发展专项和知识产权奖等专项资金加快落实,目前已支付1.2亿元,其余资金月底前完成拨付。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药物资,市财政局将上海现代制药海门分公司作为重点企业,对该企业5000万元贷款进行贷款贴息,针对该笔贷款做到时刻跟踪、天天上报,保证贴息资金尽快拨付至企业。同时,市财政局将社会捐赠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编辑: 海门市财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