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铜山财政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2- 25   11: 44     信息来源: 铜山财政    字号:[ ]

近日,针对我区参保企业用工难题,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要求,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实施细则,有针对性的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了企业信心。

一是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区内参保企业通过采取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可给予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50%的稳岗返还。对面临暂时性的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可按照上年度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和企业月平均参保人数,给予6个月的稳岗返还。截止2月21日已经发放稳岗补贴48.37万元。

二是缓缴社会保险费用。因受疫情影响,对社会保险参保企业未能按时办理参保登记、缴纳社会保险费等业务的,允许其在疫情结束后补办。参保企业逾期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的,在向社保经办机构报备后,不收取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相关补缴手续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完成。区财政局、人社局、税务局及时进行研究会商,充分发挥人社基层公益性岗位协理员的优势,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三是实施企业职工培训费补贴政策。企业开展培训或培训机构开展项目制培训的,可先行拨付不高于50%的培训补贴资金。鼓励有条件的培训机构(企业)对返乡人员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后取得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书等)的,按规定给予每人不超过40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从我区失业保险扩大试点支出范围资金或就业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需要,积极动员,引导企业和职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