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省财政加大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 支持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发布日期: 2020-02-25   12:29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省财政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支持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通知》,明确对疫情防控期间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减半收取融资担保费,以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体系在支持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中的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一是减半收取担保费。疫情防控期间,省农担公司对我省符合条件的承担粮食、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生活必需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提供融资担保的担保费,在现行1%的基础上减半收取,确保实际收取的担保费不高于0.5%。减收部分由省财政承担。二是确保应担尽担。要求省农担公司对符合担保条件的融资担保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加强银担合作,优化担保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做到应担尽担,应担快担。三是加强政策宣传。要求各地财政部门、农业农村部门配合省农担公司加强政策宣传,让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知晓并享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