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镇江财政新闻

丹阳财政拧紧“节流阀”扎实应对疫情

发布日期: 2020- 02- 21   14: 59     信息来源: 丹阳市    字号:[ ]

一是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监管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巩固“三公经费”专项检查机制,运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实时掌握我市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及时分析,对支出异常的预算单位进行提醒、核实。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管理和使用等方面的配套制度,严格界定开支范围、条件和程序,加强经费预算绩效评价。推进公开透明,继续大力推进预决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使各项支出置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促使各预算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从严控制各项支出。

二是自觉接受监督,完善内控制度。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紧密围绕财政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和公开这一工作主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加强预算管理,不断提升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为民理财水平。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充分认识审计对助推财政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审计工作,正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建立更加完善的内控制度,为今后更好执行本级财政预算工作提供保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江苏省预决算公开平台为依托积极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实现政府及部门账本“深度晒”“规范晒”,积极打造“阳光财政”。

三是树立统筹观念,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牢固树立发展大局观,顶住减税降费和肺炎疫情对财政收支的两大冲击压力,紧紧团结各兄弟部门,聚焦2020年“稳定”和“发展”两大主题,维护社会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时刻警钟长鸣,切实提高财政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