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盐城财政新闻

苏微贷“新政”助企抗疫显实效

发布日期: 2020- 02- 21   16: 20        字号:[ ]

2月12日晚,江苏文信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200万元贷款,距离在线提出申请不到两天时间,这也是盐城市苏微贷“新政”实施后的首笔贷款。

据了解,江苏文信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接到方舱医院建设所需医疗设备订单后,紧急筹备生产,但因流动资金不足,急需贷款支持。2月11日,该公司在盐城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向农行中汇支行申请苏微贷贷款200万元。盐城市财政局所属的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得知后,立即受理申请并提供担保,在担保费用、反担保措施上予以减免和照顾。2月12日农行发起贷款流程,启动“绿色通道”,当晚200万元的贷款就发放到位,并执行3.8%的优惠贷款利率,比市场报价基础利率下浮了35个基点。这么快的担保和审批速度、这么优惠的贷款利率,完全得益于盐城市财政部门为了应对疫情而实施的苏微贷“新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城市财政局立足于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切实抓好盐城市政府应对疫情的二十条惠企政策意见落实,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关于办好苏微贷贷款业务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办法》,进一步优化程序,简化手续,缩短办理时间,降低企业成本。该局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掌握并提供重点支持的中小微企业名单特别是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将每月组织企业入库方式改为由企业和银行直接对接并在放款后报备确认的方式入库,使未入库企业能随时提出贷款申请。该局直属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主动参与,提高效率,降低费率。该局还积极推动相关合作银行努力用足贷款额度,扩大“苏微贷”贷款规模;降低贷款利率,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在原来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以上;加快审批和投放,放款时间从原来5个工作日减到2—3个工作日。同时,为尽可能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要求相关合作银行积极推广网上贷款直办业务,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予以展期或续贷。据悉,该局已同意农行以下月初备案的方式为非之凡(盐城)服饰有限公司350万元到期苏微贷贷款办理展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