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扬州财政新闻

高邮财政局:凝心聚力 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发布日期: 2020- 02- 18   08: 46        字号:[ ]

疫情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江苏省高邮市财政局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金保障立足“快”。一是第一时间成立防控资金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相关科室责任任务,积极对接各相关预算单位。二是机关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从假日状态切换至工作状态,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全面统筹防控资金,时刻与卫健委、发改委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构建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机制。三是建立资金申请“绿色通道”,简化资金审批流程,加强与人民银行、相关商业银行的沟通,确保疫情防控各项经费在第一时间落实到位。截至2月15日,高邮财政已安排防疫资金2830万元。

政府采购突出“便”。为及时应对疫情,高邮财政局迅速出台、转发相关采购文件。一是暂停一般采购项目。目前已通过与采购人沟通,发布暂停公告,暂停所有一般采购项目,等疫情解除后重新启动一般采购活动;二是防控疫情采购便利化。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对防控疫情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采购,放权于采购人,建立采购“绿色通道”,相关采购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三是督促建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内控,保留相关票据和文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障采购质量。

下沉基层扮好“角”。 一是当好战斗员。为夯实基层防疫力量,自2月4日-2月9日,财政局机关部门抽调45名机关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经济开发区,全力配合经济开发区挂钩社区,团结社区居民共抗疫情。分五组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排查商铺经营情况,走访出租房屋户与流动人口居住地,开展进出人员及车辆登记、防疫意识宣传和小区出入证登记发放,比对核实特殊人员情况,对急需帮助人员信息及时提醒社区加强关注,同时做好居民的情绪安抚工作。二是当好指导员。2月10日起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志愿服务队转战到45个规上企业,指导检查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驻点企业复工前后防控工作的指导,主要指导企业做好复工申请、信息登记、日常监控、场所消毒活动控制等工作。三是当好服务员。对驻点企业面临的原材料用工、资金、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负责人解读《高邮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15条政策意见》,树立企业复产复工的信心。四是当好联络员。每日向企业负责人或主管报告巡查检查情况,提出改进建议。五是当好监督员。重点督查驻点企业防控组织有无到位、工作方案有无制定、应急预案有无落实、人员排查有无过细、防疫物资有无储备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