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京财政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市财政局组织在线评审PPP项目

发布日期: 2020- 02- 18   14: 46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PPP中心、省财政厅《关于加快加强PPP项目入库和储备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为基层办实事,非常时期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规定,召开在线视频评审会,联合栖霞区财政局对拟实施PPP模式的餐厨废弃物处置厂项目展开评审工作。将原为市区两级的分级现场评审,临时调整为市区两级线上共同评审,开设绿色通道,缩减时间和程序,争取项目早日入库、早日落地、早日开工。

市财政局、区财政局、区城管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来自工程造价、财务、金融、法律、采购等方面的专家与咨询机构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项目实施方案、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提出诸多关键意见。

会上市财政局特别强调,此次简化程序、加速审核不能降低质量标准,执行财政部财金﹝2019﹞10号文和市财政局宁财金﹝2019﹞115号文要求不能流于形式。实施机构将结合专家对项目“两评一案”的初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再次提交专家将对修改结果逐条复核确认后,市区两级将尽快履行逐级上报程序。

下一步,南京市PPP工作将继续努力实现“鼓励有意愿采用PPP模式的项目及时纳入管理库,提前部署、提前准备、提前开发,通过夯实基础管理工作,缩短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周期,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在逆周期调节中的作用”的目标,做到防疫和发展两不误、双促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