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部署省属金融企业积极应对和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2-17   14:50   字号:[ ]

     为切实履行省级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督促和推动省属金融企业积极应对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省财政厅印发通知,部署省属金融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企业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一是要求省属金融企业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履行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复工复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战“疫”工作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做好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二是要求践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加大对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共同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疫情影响,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调控政策的研判,做好市场监测和跟踪,针对性完善企业经营管理,研究制定全面的工作方案和应对措施,切实降低疫情对自身的影响,着力防范化解疫情风险。同时,省财政厅将加强服务协调,在绩效考核和工资总额管理等方面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全力支持各省属金融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