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江苏省注会和评估行业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2-14   15:34   字号:[ ]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各行各业广泛动员行动,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一时间联合发出倡议书,要求广大会员和从业人员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和本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服从大局、同舟共济。行业上下积极响应,捐款捐物,志愿服务,众志成城。截至2月13日,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77家单位1432人累计捐款207.99万元,资产评估行业41家单位265人累计捐款86.94万元,两个行业共计捐款294.93万元。部分事务所更是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一、恢复产能 硬核支援

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防护服装、防护手套、防护面具、医用纺织品、医用无纺布制品的企业,因为股东和关联企业提供担保而陷入债务危机,2018年下半年停止生产经营。2019年12月,苏州方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其破产管理人。疫情发生后,疫区口罩奇缺。抗击疫情,时不我待。1月28日大年初四,苏州方本会计师事务所管理人团队与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紧急联系破产企业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赶赴汾湖高新区管委会商讨债务人恢复生产事宜。经论证磋商和实地勘察,吴江法院现场作出许可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恢复生产的决定,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最有力的支持。苏州方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让破产企业恢复口罩生产,保障防护安全,并和有关律师事务所一起把封存的15万只口罩购买后全部捐赠武汉。

二、爱心接力 专业驰援

4万只口罩,8000多件防护服从迪拜转道台湾,终于飞抵无锡机场。这些救命物资是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多年的客户——祥生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从国外紧急采购回国的宝贵物资,全部无偿捐赠给无锡市政府用于抗疫。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得知祥生公司的爱心后,第一时间成立了“悦通驰援爱心小组”。所长亲自任组长,利用悦通公司多年在海关审计业务中积累的资源和专业知识,为祥生医疗制定了防疫物资捐赠的财税、关务全流程操作方案,参与全流程接力,为爱心物资护航。同时,江苏悦通会计师事务所承诺,在抗击疫情期间,愿为所有爱心企业免费提供抗疫物资的全流程通关流程咨询、运输及仓储物流服务。

三、心系客户 共克时艰

面对企业无法正常开工,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做好与客户沟通工作,做好相关业务工作计划的调整,当好客户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江苏华瑞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在知悉客户拟组织捐赠后,主动就涉及捐赠的财税处理提供免费咨询服务,既为客户解决了合理的捐赠渠道,又为客户提供了享受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合法途径。苏州德富信会计师事务所急企业所急,绘制年审节点表,为企业顺利完成年审提供保障。江苏华星会计师事务所全面开展线上办公,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为客户提供线上服务,及时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