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新沂市财政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2- 12   14: 45     信息来源: 徐州新沂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沂市财政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

合理调配,保障资金。按照《新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要求,1月30日,市财政紧急拨付专项经费4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资金主要用于患者救治,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采购等给予支持,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共拨付资金1276万元。

全面行动,保障安全。第一时间做出紧急部署,要求压实责任,提高站位,扎实工作,全面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综合运用QQ、微信、电子屏、宣传栏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正确的疫情应对和防范措施,做到理性对待,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随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统筹兼顾,保障运转。通过政务网、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妥善安排复工后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两不误;对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管理,对废旧口罩进行统一回收;要求各科室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调整工作方式和工作时间,减少人员集中活动,确保有序高效运转;加强管控,强化检查督查,健全完善进出人员登记、外出人员排查、特殊情况报告等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