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财政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07   17:10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 字号:[ ]

11月24日-25日,全省财政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有关单位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市县财政局分管局长及资产处(科)长近160人参加了会议,赵光一级巡视员到会并讲话。

赵光一级巡视员首先对全省财政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两年来财政资产管理工作扎实、创新不断、亮点纷呈。围绕做好新时期财政资产管理工作,赵光要求,一是要紧跟形势,充分认清做好新时期财政资产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国有资产管理是财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财政职能、推进财政治理、深化财政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全面、正确地认清当前财政资产管理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是高标准筹划工作、推进工作、落实工作的重要前提。二是要紧扣重点,全面推进新时期财政资产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财政资产管理战线的同志们要以开拓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务实的办法,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切实打造财政资产管理工作的亮点工程,如资产云平台建设工程,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监管,非经营性资产盘活管理等。三是要紧抓落实,努力确保新时期财政资产管理工作的持续性有效性。新时期财政资产管理创新性工作多,任务艰巨、情况复杂,各级财政资产管理部门要加强领导、把握重点、科学实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期间,4个市县和1个省级部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资产处与部分市县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林玲处长作了全省资产管理工作总结,资产管理处有关同志分别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省级文化(体育)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会人员一致反映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收获很多,对做好下一阶段财政资产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