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徐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不断完善项目支出标准体系 服务项目预算管理

发布日期: 2020-12-31   09:54   字号:[ ]

为加快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提高项目支出预算编制质量,充分发挥项目支出定额标准在预算管理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在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市评审中心研究制订了2020版《徐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支出预算指标定额》《徐州市市级财政投资项目基本建设支出市政道路工程预算指标定额》。两套预算支出指标定额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改进完善了多项内容,提高了支出标准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支出定额预算标准具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综合性。标准中各分项工程单价均为全费用单价,包括建安费、管理费、利润、规费、税金、设计费、监理费、预算编制费、检测费等所有费用,综合考虑建设项目投资造价构成,有效强化了预算限额设计要求,大幅降低了后期增加预算的可能性。二是实用性。《徐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支出预算指标定额》(2020)包含综合预算指标定额5大类,适用于整体维修改造;分项预算指标定额4大类,适用于办公用房局部改造。《徐州市市级财政投资项目基本建设支出市政道路工程预算指标定额》(2020年)则细化为25项预算定额指标,两套指标定额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三是动态性。预算指标定额采用动态管理,市评审中心将根据建筑市场材料价格、人工费等影响因素和国家相关政策规定的变化情况,适时动态调整预算指标定额标准。

项目支出预算指标定额是规范预算编报行为、提高预算编制质量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将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市场行情变化和预算管理需要,及时调整指标定额,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为预算编报和管理提供强劲技术支撑,助力徐州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